劉賜貴在省人民醫院調研時要求:圍繞海南自貿港創一流營商環境加快創建一流醫院

彭青林

2020年09月16日07:4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圍繞海南自貿港創一流營商環境加快創建一流醫院

  9月15日,省委書記劉賜貴赴海南省人民醫院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現場研究部署醫院發展建設工作。劉賜貴強調,要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堅決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要求,落實主體責任、突出制度集成創新、構建有效激勵機制、用好自貿港政策、整合各方力量,加快推動省人民醫院創建國內一流醫院,為海南自貿港創一流營商環境作出應有貢獻。

  在省人民醫院,劉賜貴一行先后來到住院大樓、醫院文化長廊、中心實驗室等地,實地了解醫院發展規劃、人才隊伍建設、黨建工作、學科建設等情況。

  在隨后舉行的座談會上,劉賜貴聽取了省人民醫院創建一流醫院工作情況的匯報。他說,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醫療衛生事業發展,近年來持續實施“一市(縣)兩校一園一院”工程和“好院長好醫生”等引才工程,有效提升了海南的整體醫療水平。在抗疫斗爭中,以省人民醫院為代表的全省醫療機構和廣大醫護人員充分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為奪取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進入自貿港建設新的歷史時期,支持省人民醫院加快創建一流醫院,是創建一流營商環境的迫切要求,是落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實際行動,是服務海南“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宜居宜業宜游宜養的生態島、健康島、長壽島的現實需要,是創建花園式、公園式醫療環境的必然條件。

  就怎樣創建一流醫院,劉賜貴指出,省人民醫院要提高認識,落實主體責任,增強責任感、事業感、使命感,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立足制度集成創新勇於深化改革,構建科學高效的激勵機制,善於研究和利用自貿港政策。省直各部門和海口市要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動醫院改革發展。

  劉賜貴強調,全力支持省人民醫院創建制度集成創新領先、醫院環境領先、醫療水平領先的一流醫院,要優先抓好十項具體工作。一要加快制定院區空間規劃,科學建設、合理布局,將“三個領先”的目標任務具體化﹔二要加大人才培養和引進力度,注重培養本院人才,加強與國內一流醫院和一流學科的人才雙向交流﹔三要從5G應用入手,加快智慧醫院建設﹔四要切實改善院區及周邊交通狀況,方便人民群眾就醫通行﹔五要在加強醫聯體建設、提升醫療水平的基礎上,用好特需醫療政策,滿足不同層次醫療服務需求﹔六要賦予醫院在藥品器械及物資採購、醫護工資、職稱評聘、人員編制、人才引進等方面更多的改革自主權,通過改革創新挖掘醫療服務潛力﹔七要構建快捷便利的醫保資金結算機制,確保及時結算﹔八要加快推進各項基建安排﹔九要充分利用自貿港政策,採購急需醫療設備﹔十要關心關愛醫護人員身心健康,維護其合法權益,確保院區安全穩定。

  省領導毛超峰、何忠友、彭金輝、孫大海、王路參加調研。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