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推動海南煉化二套芳烴裝置復產試車

2020年09月17日14:11  
 

9月14日,海南煉化二套芳烴裝置點爐,標志著海南煉化二套芳烴裝置正式復工,項目預計在9月底前全面復產。

在海南煉化二套芳烴裝置現場,工作人員正在檢查裝置的運行情況,及時掌握裝置運行狀態,確保平穩正常運行。項目全面復產達產后,預計年底前將新增芳烴產量超20萬噸,產值超十億元,為洋浦打贏穩增長百日攻堅戰貢獻力量。

據了解,海南煉化二期100萬噸/年芳烴項目於2019年9月28日投產。因疫情原因,加上原料全部從島外外購,芳烴原料與產品價差大幅度收窄,加工效益低,二套芳烴裝置於2020年1月15日停產。為推動裝置復產,洋浦工委管委會多次到企業上門協調,協調解決海關監管的產品退稅問題,打通上下游銜接障礙,推動海南煉化與海南逸盛達成相關合作,助力項目復產。(來源:洋浦新聞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