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証飲酒竟然當黑代駕 剛上路面被海口警方查獲

2020年09月18日17:4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道路交通事故“減量控大”和查處酒駕醉駕“百日行動”開展以來,海口市公安局堅決貫徹上級工作部署,採取有效措施,取保工作取得成效。2020年9月16日 ,海口市公安局在開展查處酒駕醉駕工作中,查獲一名黑代駕王某(男,49歲)。該代駕人員存在駕駛証被吊銷期間駕駛機動車、飲酒后駕駛機動車和使用變造機動車駕駛証等違法行為。目前,王某已被海口市公安局處以行政拘留20日、罰款8500元處罰。

9月16日20時許,海口市公安局在瓊山區高登東街延長線與濱江路交叉口設置檢查點,對過往車輛駕駛人逐一進行排查。一輛車牌號為瓊A9**9M小轎車駕駛座位上坐著一名身著某代駕工作服的男子。執勤民警對該男子進行吹氣檢測,結果顯示該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為74mg/100ml,屬於飲酒后駕駛機動車。執勤民警要求該男子出示其駕駛証配合檢查時,發現其出示名為王某雲的駕駛証存在問題,於是民警將其帶至交警支隊辦案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經調查,該男子名叫王某,之前曾在某代駕公司任代駕。2017年,王某因醉酒駕駛機動車被公安機關吊銷駕駛証,且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王某因此失去工作。此后,王某遂鋌而走險,將本人的照片貼在他哥哥王某雲的駕駛証上,偽裝成自己的駕駛証,然后不經過專業代駕平台,而是以私下詢問的方式接單做代駕生意。據王某交代,9月15日晚,王某和朋友吃飯飲酒,一直持續到16日凌晨四點。王某經過一個白天休息后,以為體內酒精已經完全代謝,於是晚上又出來接活。在濱江路某飯店門口,王某通過私下詢問接下一單生意。但他萬萬沒想到,剛上路沒多久,就被交警查獲了。針對王某駕駛証被吊銷期間駕駛機動車、酒后駕駛機動車、使用變造機動車駕駛証等三項交通違法行為,海口市公安局依法對王某處以行政拘留20日、罰款8500元處罰。

海口警方提示:酒駕存在嚴重道路交通安全隱患,且屬於違法行為,廣大市民要自覺抵制酒駕違法行為,做到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尋找代駕要走正規渠道,應通過正規網絡平台,切莫私下接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陳世清 林馨)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