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普日”暨中國流動科技館全國巡展白沙站啟幕

2020年09月18日22:1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白沙9月18日電(宋彤桐)9月17日上午,在首都師范大學附屬海南白沙中學內,一股火熱的“科普旋風”勁吹而來,主題為“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的白沙2020年“全國科普日”暨中國流動科技館全國巡展白沙站活動正式啟動。據了解,本次活動在首都師范大學附屬海南白沙中學體育館內開設聲光體驗、電磁探秘、運動旋律、數學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數字生活等七個主題區進行布展,為公眾搭建“零距離”接觸高科技平台。活動自9月17日開始,為期兩月。

“我謹代表縣委、縣政府向活動的順利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奮斗在全縣各條戰線上的廣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表示誠摯地問候!向所有關心支持我縣科普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謝!向參加活動的廣大師生表示熱烈地歡迎!”白沙縣委常委何勁鬆在活動的啟動儀式致辭中說:“科學普及是一項關系國家發展和民族興盛的基礎性工作,對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何勁鬆還在致辭中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不斷豐富科普內容,創新科普形式,廣大干部職工要帶頭學習科學知識,做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表率﹔廣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願者要積極參與科技成果推廣轉化,熱心科普事業,為造就一批熱愛科學、關注科學,高素質的公眾群體貢獻力量。何勁鬆希望廣大青少年和學生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通過參觀學習,感受科技的魅力,增長知識和才干,進一步掀起學科技、用科技、愛科學的熱潮。

本次活動為白沙廣大青少年和市民提供了現場體驗科學的空間,吸引他們參與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從而進一步提高公眾科學文化素質,培育全社會創新精神,促進全縣科教事業發展。“流動科技館的啟動對與我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它既是對我們青少年進行科學普及的最好教材,也是實現對我們少年社會教育的校外課堂。”白沙縣科協主席邢福順向記者介紹,希望通過這一系列活動,全面提高本縣公民科技普及率,推動校園科普教育,開拓視野,提升青少年學生科學素質。

據了解,“全國科普日”活動開展以來,在白沙縣科協、各部門和廣大科技工作者的積極努力下,科普日活動已成為該縣規模大、覆蓋面廣、參與人數多、內容豐富的群眾性的科普活動,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益,並有效彌補了白沙科普資源空間缺口。

溫馨提示:9月17日-11月17日期間,周一至周五為在校生展館開放日。周六為市民展館開放日,誠邀廣大市民在市民展館開放日前來參觀和體驗。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