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增網紅旅游打卡地 重現“老北京”真實場景

【查看原圖】

老北京景區(海口市旅文局供圖)

人民網海口9月19日電(樊歡迪)記者近日獲悉,海口新的旅游產品——觀瀾湖華誼馮小剛電影公社老北京景區將在國慶中秋節前夕開門迎客。

在海口觀瀾湖產業園區,老北京景區“真容”已完全展現在游人面前,一個以老北京實景文化打造的國內首家場景沉浸式體驗空間設計,游客們可以瞻仰高度還原民族文化宮的《毛主席去安源》巨幅畫像,來到有軌電車前,騎著28自行車到柳樹下、金水河邊,竄至胡同裡、鼓樓下,光影轉化為觸手可及的實景和交互娛樂體驗,市民和游客在這裡能深刻體驗零距離的老北京穿越之旅。

同時,景區結合智能旅游終端和數字娛樂等技術,老北京景區特別再現了電影《老炮兒》裡的北京胡同元素,原汁原味呈現了北京的民俗景象,將記憶中的老胡同、傳統的老藥鋪、京派點心鋪、還有胡同人家生活的點點滴滴,一幕幕重現在眼前。

據悉,老北京景區的開街,是繼1942街、南洋景區、影人星光大道和芳華小院之后,電影公社的第五處景點,形成觀瀾湖旅游產業園區365天適游、“白天+夜晚”不打烊的產業集群。

老北京景區(海口市旅文局供圖)

據了解,老北京街項目規劃有70多棟建筑景觀,是電影公社建筑面積最大的主題景區,隨著它的對外開放將成為海口又一大型影視劇實景拍攝基地和網紅打卡點。其以20世紀50到70年代老北京城市風貌為規劃風格,融入高大的鐘鼓樓、明清古建筑和雄偉的蘇式建筑群等元素,具有濃厚的歷史韻味和豐富的文化內涵,讓游客身臨其境,沉浸其中,觸景其情。每一個場景都是一段故事,邊走邊看邊聊。在享受著大氣、端庄、簡潔的建筑審美情趣之余,充分感受到了真實還原的老北京城歷史韻味。

據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影視拍攝聚集地、智慧旅游和數字娛樂特色相結合的老北京景區,與海口現有旅游資源形成自然和人文的互補、電影游和景觀游的互補、文化旅游元素和創意場景的互融,將進一步優化及提升海口的旅游文化業態,激發出海口旅游文化產業發展活力。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9月19日15:29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