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國際投資(三亞)高峰論壇舉行

李夢楠 李艷玫

2020年09月21日09:3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共謀高質量發展 共享自貿港紅利

  9月19日至20日,海南自貿港國際投資(三亞)高峰論壇在三亞舉行,從招商引資的需求出發,聚焦旅游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等重點產業,為中外投資者搭建了一個了解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平台,共吸引了300余名學者和企業家參會。

  活動通過舉辦“大循環和雙循環經濟環境下的投資策略”圓桌峰會、海南自貿港建設(三亞)投資環境介紹會和重點園區考察等活動,邀請海內外企業共謀高質量發展,共享自貿港紅利。

  為讓與會人員更加直觀深入地了解三亞投資環境,三亞市投資促進局聯合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三亞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管委會和三亞市互聯網信息產業園等單位,圍繞“中優,東精,西拓,北育,南聯”五大區域發展格局,從地緣優勢、政策優勢、營商環境、園區建設等多角度,向中外企業家呈現了投資三亞的嶄新機遇。論壇期間,三亞還組織企業家到該市重點園區考察,著力推進三亞與優質企業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的合作。

  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三亞)投資環境介紹會上,利安達國際“一帶一路”商務服務管理總部舉行落戶三亞的揭牌儀式,14家企業、單位與三亞現場簽署合作協議。

  三亞市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三亞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開展更具專業性、針對性和計劃性的招商活動,探索建立聯合招商溝通協作機制,深化和重點協會、龍頭企業、國際機構的合作關系,策劃系列投資推介活動,吸引並帶動一批有實力的大企業和好項目落地,切實提升招商引資的實效,加快推進早期安排,實現早期收獲,確保自貿港政策在三亞落地見效。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