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相約中秋 海南儋州歡迎您來打卡

2020年09月21日20:52  
 

今年十一黃金周,儋州推出三大路線、四大演藝、五大活動、六大夜市,打卡儋州新玩法。

假期到儋州,可觀百年植物園、千年東坡書院、千年古鹽田、百萬年溫泉、百萬年石花水洞、億萬年峨蔓火山岩海岸﹔可嘗儋州粽子、儋州米爛、芝麻饃、鹼水饃、中和香糕﹔可聽儋州調聲、儋州山歌。無論是親子家庭出游、情侶出游、老人休閑游還是自駕游、跟團游等等,不同人群都能在儋州找到符合自己的“定制款”。

延寬時間地點 提前造勢國慶長假

為了國慶中秋黃金周來海南旅游預熱,9月10日-13日,2020年千萬人游海南系列活動之海南旅游文化市集活動在河南(鄭州站)舉辦,集中宣傳海南旅游產品以及海南各市縣旅游資源,吸引全國游客來海南旅游。

儋州市根據當地市民游客特點和需求,按照差異化原則,在現場集中展示了東坡文化、儋州調聲非遺文化等多種旅游文化產品,尤其是現場表演的儋州調聲奪人眼球,深受當地市民游客的關注和喜愛。而在9月3日至6日的西安站,海南熱帶植物園、海南蓮花山氡泉森林養生文化景區、海南海殿堂食品有限公司、儋州沐晨家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儋州旅游景區和企業參與其中,向陝西人民發出來自儋州的熱情邀請。

近年來,市旅文局積極組織開展“走出去”“引進來”旅文活動,學習和借鑒旅游業發達省市的先進經驗和做法,大力宣傳儋州旅游和文化資源,讓世界了解儋州,知道儋州,認識儋州,走進儋州,推動儋州旅游和文化產業發展。

2020年儋州市“奮進自貿港 美好新儋州”迎國慶暨中國農民豐收節、調聲節主題活動9月21日舉行,迎國慶、賀豐收、唱調聲、慶中秋。

9月28日在市圖書館前舉辦“慶中秋、迎國慶”文化惠民文藝演出,儋州調聲山歌展演、歌舞表演、器樂演奏、小品等市民喜聞樂見的節目將輪番上演,以歌舞形式迎國慶、賀中秋。

豐富旅游產品 調動市民消費熱情

今年以來,市旅文局整合旅游點資源,舉辦旅游消費活動,推出儋州旅游年票、旅游消費券,開展常態化特色旅游演藝活動,打好刺激旅游文化消費的系列組合拳,做好“海南人 游儋州”“儋州人游儋州”文章,調動市民游客出行消費熱情。

市旅文局推出包含吃住行3條特色旅游線路,包括東坡書院(感受東坡文化)——中和古鎮(騎樓老街、冼夫人、太婆井、魁星塔等歷史文物)——峨蔓火山岩海岸(游玩五彩灣、情人灣、龍門激浪等景點,感受不一樣的火山岩海岸風情)——千年古鹽田(參觀千年古鹽田,了解非遺“海鹽晒制技藝”)——長沙村(看沖籬遺址,賞美麗珊瑚礁)。游玩其中,你能通過體驗“拓片+雕版印刷”、教育研學感受東坡文化,可以由一百萬年前火山噴溢出的物質堆積而形成的“峨蔓火山海岸”。而附近的千年古鹽田是我國最早的一個日晒制鹽點,也是我國至今保留最完好的原始日晒制鹽方式的古鹽田。在此,可體驗傳承千年的“煮海晒鹽”工藝。

若是途中走累了,可到那大城區文化路夜市、那恁夜市看中秋文藝展演,聽著調聲感受風土人情,其樂融融過佳節。到文化廣場參加儋州市國慶中秋游園會、北極光美食嘉年華,賞中秋吃月餅、看酷炫北極燈光秀、聽調聲舞曲、品嘗美食、參加啤酒大賽、親子互動大賽等。在石花水洞有定向越野賽,在峨蔓火山岩海岸有徒步露營,還可以參加“歃血結盟·永跟黨走”——蓮花山國慶騎行紅色之旅,從和慶鎮木排村歃血結盟紀念園至蓮花山文化景區的騎行活動。

至暮色降臨,趁溫度宜人,攜三五好友,到文化路夜市、華海夜市、那恁夜市、夏日運動中心夜市、鼎尚夜市廣場、三角街夜市等六大夜市中轉轉,這裡有儋州粽子、紫薯芝麻花生饃、米爛、酸奶水果撈、清補涼、烤豪豬肉、蘿卜饃等儋州特色美食。在摩肩擦踵的小吃攤上吃上一頓,人頭攢動中最顯生活本色。

另據了解,為推動儋州旅游經濟復蘇,拉動大眾旅游消費,僅80元暢玩一年的“儋州旅游年票”已面向全國發售。年票涵蓋東坡書院、石花水洞地質公園、海南熱帶植物園、儋州蘭洋地質溫泉酒店等多家景區景點和酒店,讓游客盡享超級惠民福利。  (來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