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發出首張建筑工程施工許可電子証照

林書喜 通訊員符潤彩

2020年09月25日09:2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洋浦發出首張建筑工程施工許可電子証照

  9月23日下午,洋浦開發建設控股有限公司在工改系統辦理施工許可審批手續后,獲得由洋浦規劃局頒發的施工許可電子証照。這也是洋浦經濟開發區發出的首張建筑工程施工許可電子証照。

  “有了施工許可電子証照后,我們不用再去政務中心窗口領取紙質版了,非常方便。”洋浦開發建設控股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高興地說。

  據介紹,洋浦規劃局本著“讓信息多跑路、企業少跑腿”原則,持續推進信息化電子化改革,不斷完善審批系統功能,通過擴展電子印章功能,在完成施工許可審批后即生成電子証照,建設單位不必再前往政務服務窗口領取紙質施工許可証,可自行在系統平台上查詢、打印、留存相關電子証照。這一舉措既提高了審批效率,又節省了企業時間。同時,電子証照上有二維碼,通過手機掃描即可實時讀取系統數據,杜絕偽造作假。

  今年以來,洋浦扎實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除推出施工許可電子証照外,還將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涉及的建設用地、消防設計驗收備案等41個審批事項環節按照“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的模式處理,實現了“一窗受理一網通辦”,為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按以往經驗,辦理工程建設項目相關手續要跑規劃、消防等多個部門,整個流程下來最快也需要3個多月的時間。實行‘一窗受理’以后, 我們隻跑一個窗口,順利的話20天左右就能辦完,非常便利。”海南洋浦康銓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周家貴說。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