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全面小康 豐收節系列報道之三

【老鄉笑 小康到】王萬豐:黨的幫扶好政策 精神物質“雙豐收”

【查看原圖】

編者按: 春種秋收,碩果累累。9月22日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恰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在這個特殊的年份,豐收來之不易,意義非同尋常。為反映海南農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時代風貌,感受海南鄉村振興的萬千氣象,在這個豐收的季節裡,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深入基層,和奮斗在一線的脫貧干部及脫貧戶一起感受美好金秋,見証豐收的喜悅。

人民網海口9月25日電(枉源、符武平)“在黨和政府的幫扶好政策下,如今,王萬豐的新房蓋起來了、妻子有工作了、孩子上學有保障了、全家收入也成倍增加了……”在幫扶人李家顯看來,扶貧的核心是“智”“志”雙扶,王萬豐精神面貌的轉變,是脫貧的關鍵所在。現在的王萬豐,的確是精神、物質“雙豐收”。

王萬豐是海口市秀英區永興鎮建群村人,全家5口人,有3個孩子。此前,他曾因患有食道瘤不能干體力活,妻子患有輕微的智力障礙,一家人隻能靠著四處打零工勉強度日,居住的房子也僅為一間不足20平米的“危房”……2016年,因缺少資金以及孩子上學等原因,王萬豐一家被納入建檔立卡貧困戶,從那時起,全家的命運開始往好的方向急速變化著。

“我們結合他家的實際情況,定制了種養集合的幫扶方案,先后幫扶了100株荔枝苗、黃皮苗以及20隻雞苗。同時,他家的危房還被列入改造,並建起了90平米的新房……”幫扶人李家顯告訴記者,近幾年的精准幫扶,也讓王萬豐的病情得到很大改善,自那之后,他整個人精神上所迸發的那種積極向上的態度讓我感到很欣慰。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幾年,王萬豐靠自己的雙手一點一點地,將家裡原來承包的15余畝火山岩地荒山給全部開荒出來,種上了荔枝和黃皮……”李家顯說,2020年,王萬豐種植的荔枝和黃皮共計銷售了15000多元,預計今年全家總收入64,025,人均12805。

相關新聞:

豐收節話“收獲”:海南駐村書記劉志鵬的扶貧碩果

【老鄉笑 小康到】吳雄:工作學習兩不誤 駐村幫扶享“碩果”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9月25日14:08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