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項目激烈角逐!三亞市第六屆職業技能競賽圓滿落幕

2020年09月26日19: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活動現場 張昊攝

人民網三亞9月26日電(宋彤桐)9月26日,由三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三亞市委人才發展局主辦,海南省三亞技師學院、三亞市人力資源開發局、海南旅創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 ”為主題的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三亞市第六屆職業技能競賽在海南省三亞技師學院圓滿落幕。本屆賽事共設五大競賽項目(工種),共計273名選手報名參賽。同時,競賽每個項目設一、二、三等獎,所有獲獎人員均頒發榮譽証書。

出席領導為獲獎選手頒發証書 張昊攝

三亞市委組織部一級調研員全志雄在大賽開幕式上說道,“當前,海南自貿港建設任務刻不容緩。我們須以職業技能競賽為基礎,著力提高職業技能競賽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為提高勞動者素質、推動高技能人才培養、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實基礎,輸送優秀技能人才。”

據了解,三亞市職業技能競賽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為參賽者們搭建了一個展示技能、切磋技藝、相互學習的平台,展示了各行業技能風採。本屆職業技能競賽則首次增加中式烹調師和西式面點師兩大競賽項目,均以“國家級實訓基地”為實操賽場,帶來不一樣的“舌尖味道”。新項目的設定,旨在通過中式烹調和西式面點傳統與創意的碰撞,提升“食文化”的“舌尖標准”,為三亞飲食行業提供更優質的人才。

中式烹調現場 張昊攝

一位西式甜點評委激動地說道,“非常期待能夠在以后的日子看到有越來越多的西點師加入到這個行業來,大家一起促進整個行業的發展。今天我也把自己對甜點的認識及經驗分享給他們,看到選手們‘甜蜜’的作品,我開心又感動。”

值得注意的是,為貫徹落實“厲行節儉、反對浪費”,大賽組委會特設“節約分”。“今年,組委會加大了‘節約辦賽’的宣傳力度,並將‘節儉分’列入到選手最終成績中。在比賽結束后,工作人員還要提醒大家要打包帶走所有菜品、食材等,堅持高效節儉、綠色辦賽的理念。”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本次技能競賽是三亞市貫徹落實黨和國家對技能人才培養高度重視的一次具體實踐,也是三亞廣大企業技能創新、技能培訓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三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三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王光才在閉幕式致辭中表示,攀登技能高峰永無止境,希望選手們繼續發揚刻苦鑽研的“工匠精神”,努力學習新知識新技能,進一步提高技能水平和工作本領,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