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非遺進夜市”海口市民游客享文化大餐

2020年09月27日00: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非遺遇夜市,傳承約美蘭”9月26日晚8點,海南非遺進夜市活動在海大南門夜市歡樂開啟,黎族舂米舞、瓊劇、黎族打柴舞、傳統炭畫像工藝、海南椰雕等獨具海南特色的非遺項目,吸引市民游客駐足觀看。

海南文化積澱厚重,傳統技藝精彩,非遺種類豐富,擁有28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82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其中,最具海南文化特色的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出自於海口市美蘭區的海南八音,鄉土氣息濃郁,得到海南群眾的普遍喜愛,是海南農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這些非遺經過歷史的沉澱,逐漸形成了極具海南特色的民族風格,極大地豐富了海南乃至中華民族文化的寶庫。

中秋國慶雙節長假,美蘭區政府舉辦海南非遺進夜市活動,通過非遺表演、非遺互動與非遺體驗,展現海南非遺文化,讓更多人近距離了解和感受海南非遺、走進海南非遺,傳承非遺技藝,弘揚中華文化。為夜市帶來更多“文化旅游消費”,打造夜市文化品牌,提升夜市品質,引領夜市消費,將海大南門夜市打造成為夜海口地標性美食地,帶動美蘭夜經濟發展。

活動現場不僅帶來海南非遺文化,還備有各式各樣的海南特色小吃,市民、游客品嘗后,還參加了限時清補涼速度比拼、雞屎藤挑戰等互動游戲。

據悉,海南非遺進夜市是美蘭區國際旅游消費年“時尚消費在美蘭”系列活動之一,美蘭區國際旅游消費年是美蘭區政府推出的旅游消費品牌,以旅游消費打卡為主線,開展系列時尚消費活動,打造特色鮮明的美蘭旅游品牌形象,拉動美蘭全區消費。

美蘭區全力把握假日節慶時機,以促旅游消費為重要抓手,振興美蘭旅游市場。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國慶中秋”8天超長假日,除了海南非遺進夜市,美蘭區政府還將推出線上搶購節,並主推生態體驗、自然野趣、休閑美食等3條精品旅游路線。(馮惠 李曦)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