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謀行業新機遇 2020博鰲全球飲品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2020年09月28日17: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博鰲9月28日電(枉源) 9月28日,2020博鰲全球飲品高峰論壇在海南博鰲盛大舉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戴青雲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伊利集團副總裁趙昕、加多寶集團黨委書記龐振國等業界大咖和知名企業家齊聚博鰲,共謀飲品行業新機遇、新發展。

據了解,本屆高峰論壇以“全媒體時代下的飲品發展”為主題,旨在搭建全媒體時代下,面向亞洲乃至全球的交流平台,借助海南自由貿易港“零關稅、低稅率、簡稅制”,人、財、物跨境自由流動開放優勢,賦能全媒體時代中國飲品行業如何創新發展。

戴青雲在當天的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黨中央、國務院發布《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以來,海南對標世界最高水平的開放形態,推出了一系列真金白銀的自由貿易港政策,全島基礎設施日漸完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海內外市場主體對海南空前關注,一大批國內外知名企業在海南落地扎根,以極大熱情參與自由貿易港建設,形成了濃厚活躍的投資氛圍。今年前8個月,全省新增企業同比增長75.26%,增速居全國第一位。這充分証明國內外市場普遍看好海南自由貿易港發展的空間和市場的預期。投資海南已經成為企業發展的新潮流。

“當今飲品已經從少數人才能喝到的稀罕物,成為尋常百姓家的常用品,這要歸功於在座的各位企業家多年的辛勤勞動和做出的積極奉獻。飲品市場已經進入全媒體+的時代,乘搭全媒體時代的快車,我國飲品市場發展將更加廣闊,市場潛力將更加巨大。我更加認為,搭上海南自由貿易港開放的便車,我們的飲品企業將繼續走向世界。”戴青雲說。

戴青雲表示,參加本次論壇的都是國內外知名企業家,希望海南的飲品企業要認真學習國內外同行業的先進經驗,進一步拓寬思路,為飲品行業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借此機會,我代表海南省人民政府,代表海南900多萬人民向在座的企業家們發出誠摯的邀請,歡迎你們投資海南興業,共建美好新海南,共享發展新機遇。”

界面·財聯社總編輯張衍閣表示,消費是拉動經濟的第一動力。受疫情沖擊,今年我國消費受到抑制和凍結,實際有效需求出現下滑,但部分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快速發展,引人深思。隨著中國已經變成消費拉動的經濟體,飲品企業要拉動消費,則需推動打造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網絡化、數字化和智能化新型消費形態,從而提升消費與供給之間的適配性,促進新消費不斷擴容提質。同時做好“六穩”,增加和穩定就業,增加民眾收入,必將推動消費回暖,激活消費市場的“一池春水”。

“從全世界隻有三種口味,可樂、檸檬、橘子的飲料,到現在五花八門、百花齊放,全世界的飲料上千種不止,所以這個飲料行業發展比較快的。”宗慶后在主旨演講中提到,“飲料健康的政策發展,根據消費者的形勢不斷創新發展。隨著世界經濟的發展,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品質化、健康化、個性化成為消費的升級趨勢。”

宗慶后表示,“特別是隨著90后、00后逐步成為飲料消費主體,他們消費觀念跟上一代很大不同,更加注重產品外觀新穎口味獨特、營養健康。因此我們企業順應時代發展的能力,順勢而為、趁勢而上、無懼競爭、敢於創新,想顧客所想,不斷開發滿足消費者市場需求的高質量產品,做大做強主業,不斷創造適應市場的產品。”

宗慶后認為,當今國內外的環境變化日新月異,創新變革勢不可擋,想要實行品牌高質量發展,企業必須懷抱開放的、積極的、日益創新的姿態,驗收產品質量底線,順應消費者升級趨勢,開發高質量的健康產品,精選品牌營銷模式。推動中國飲品行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讓中國品牌屹立於世界品牌之林。

記者了解到,此次高峰論壇現場還揭曉了年度消費者青睞飲品品牌:伊利、椰樹、娃哈哈、加多寶、可口可樂、雪花啤酒、VOSS、脈動、元氣森林、五糧液,並進行了頒獎。論壇現場氣氛熱烈,專家學者、飲品界大咖、知名企業家、主流媒體、KOL等共同探討、挖掘“全媒體時代下的飲品發展”全新特點與未來趨勢﹔線上直播觀看人數爆棚。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