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國內外詩人走進臨高採風 感受文化激發創作靈感

【查看原圖】

臨高角,詩人一行聽講解員解說臨高角的革命歷史(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人民網臨高9月28日電(樊歡迪)9月26日,2020年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詩歌峰會在臨高開幕。當天,參加本次活動的近30名國內外著名詩人前往臨高角、桐鄉夏蔭、居仁瀑布等特色景點進行採風,感受臨高獨特的風土人情,用詩歌記錄千年古城之美。

國內外著名詩人前往臨高角、桐鄉夏蔭、居仁瀑布等特色景點進行採風(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走進臨高角,詩人一行感受到來自大海的激情和澎湃,“對於海洋我們仍有很多未知,而這些未知恰巧就是我們創作的靈感來源。”中國社科院外文所研究員樹才告訴記者,一個人隻要坐在礁石上傾聽著海浪,他的心就容易平靜下來,也更容易喚起他內心的感觸。

臨高角眾多歷史文化讓詩人們記錄留存(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隨后,詩人一行又走進了古居桐鄉夏蔭,了解明代才子王佐的事跡,感受明代時臨高豐富的詩詞文化,“這裡的禮魁坊是臨高知縣為才子王佐建立,因為王佐考舉人時是弱冠以禮經魁鄉省,鄉試考舉人第一名時剛好是20歲左右行冠禮的時間,‘魁’這裡指的是舉人第一名,故以‘禮魁’命坊名。”講解員介紹說。

臨高角燈塔歷史文化讓詩人記錄留存(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最后一站來到臨高著名景點居仁瀑布,詩人一行穿過熱帶密林,終見到氣勢恢宏的瀑布,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美麗景色,“看到瀑布一下子就會激蕩起自身的想象,將這些想象將自己的人生閱歷融合,會對時代進行重新的審視和思考,孕育出詩意的美。” 黑龍江省《綏芬河日報》原副總編阿西表示看到瀑布后很震撼,也非常喜愛這種大自然的美。

桐鄉夏蔭,詩人一行傾聽明代才子王佐的故事(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臨高縣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峰會邀請來自國內外的著名詩人來臨高交流詩歌、實地採風,通過他們的優美詩歌展現臨高的新發展、新變化和新希望,進一步詮釋臨高“中華詩詞之鄉”“中國曲藝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的美譽,提升臨高在全國乃至世界的影響力,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

居仁瀑布,採風團紛紛拿出手機記錄美麗景色(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採風團一行達到居仁瀑布(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9月28日23:45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