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間海口景區公交線路加大發班密度

2020年09月29日19:3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口公交集團供圖)

人民網海口9月29日電(樊歡迪)據記者獲悉,“中秋·國慶”長假期間,海口152條公交線路、2187輛公交車全部投入運營。屆時將加大機場、車站、港口等交通樞紐及萬綠園、假日海灘等旅游景區公交線路發班密度,並根據市民需求,適時開行定制公交,確保重點交通樞紐、旅游景點等不出現旅客長時間滯留情況。

據介紹,“中秋·國慶”節當天,海口公交集團在萬綠園設立公交調度指揮部,加強公交車輛調度工作,並安排稽查、線管人員等加強站點的乘車秩序維護工作,確保節假日期間市民安全便捷出行。同時,還安排公交新月公司、出租車分公司重點監控萬綠園、假日海灘周邊運力情況,出現運力不足時,通過監控系統引導周邊出租車前往運營。

此外,為有效應對客流滯留和突發情況,海口公交集團積極儲備50輛公交車、80輛出租車作為應急運力,確保重點部位的客流高效疏散。

海口公交集團提醒市民游客,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請佩戴口罩。還可關注“海口公交集團”微信公眾號或下載椰城市民雲APP實時公交查詢,提前掌握公交動態,合理安排出行。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