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天涯小鎮居民游客共慶“雙節”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2020年10月01日10:3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9月30日晚,在中秋國慶“雙節”來臨之際,三亞市天涯區馬嶺社區居民及華僑城員工代表與來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齊聚馬嶺社區青龍街天涯一卷書海洋主題書店前廣場,共同參加天涯小鎮雙節“社企共建”聯歡會,一起迎雙節,賞皓月,品美食,唱響“我和我的祖國”共賀中華人民共和國71周年華誕。

整場聯歡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有文化底蘊濃厚的五龍巡游表演,又有馬嶺本地音樂人組成的天涯樂隊,還邀請到了小鎮文藝青年演唱《流星》、回響民謠歌手管今演繹《月亮粑粑》、《銀河》經典民謠曲目,更有黎族樂隊帶來風情十足的《撿螺歌》和本土群眾組成的海之藍舞蹈隊展示充滿海島韻味的《椰島熱舞》、《快樂轉剎》,整場活動受到了社區居民的喜歡,伴隨著歡快、優美的旋律,瞬間點燃了歡樂的節日氣氛,嗨爆了整個社區。現場還有猜燈謎、玩游戲、領好禮等互動環節。

今年也是天涯小鎮開啟社區治理元年,晚會上對天涯小鎮10戶星級文明戶並頒發獎牌和獎品。最后,整個活動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中圓滿落幕。

2020年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決勝期,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開局年,也是天涯小鎮實現產業轉型升級、鄉風文明友善和社區治理有效的關鍵年。華僑城與馬嶺社區開啟共建模式,以“黨建聯建為引領、以社區治理為抓手、以產業升級為核心”,通過“智慧撬動”和“智力輸出”的天涯模式,採用“央企+社區+專業機構”的合作機制,打造產業升級樣板示范區,帶領社區居民實現共同富裕。

此次活動由馬嶺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指導,馬嶺社區居民委員會主辦,海南華僑城全域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天涯區五龍文化協會、天涯區旅游協會承辦,海南五龍洋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協辦。馬嶺社區居委會兩委成員及海南華僑城全域旅游發展有限公司領導出席了活動。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