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旅文局對銀苑臨海主題酒店進行復核檢查

2020年10月01日10: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0月1日電(宋彤桐)9月30日,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組織星評專家對銀苑臨海主題酒店進行三星級評定性復核檢查工作,專家組嚴格按照《旅游飯店星級的劃分與評定》(GB/T14308-2010)國家標准要求,通過聽取匯報、實地檢查、查閱資料、綜合打分評價及及召開檢查反饋會議等方式進行檢查,並為該酒店存在的實際問題提出針對性建議。

此前,為全面做好海南省星評委2020年對三亞市31家四、五星級旅游飯店星評及三亞市星評委6家三星級旅游飯店評定性復核檢查工作,9月22日,三亞市旅文局積極組織本市38家星級旅游飯店及非星級旅游飯店近400名代表參加2020年星評工作動員暨標准貫標培訓班。培訓會上由三亞市星評委成員鄭銀河和余露向與會代表解讀旅游飯店國家及行業標准,講解星評工作總體要求及基本流程,並向各星級飯店內審員,省、市級星評員代表進行星評檢查活動模擬實操培訓。

在本次檢查中,專家組成員就旅游飯店星級評定必備標准、飯店運營質量評價等情況問題與酒店方人員進行詳細的問詢交流。同時,圍繞酒店的前廳、客房、餐飲(廚房)、會議及員工食堂等后台區域,認真檢查酒店硬軟件服務、外圍環境,親身體驗酒店服務項目,並查閱証照等相關制度建設及迎檢資料。反饋會上,專家組成員還針對酒店在檢查中所存在的實際問題,對創文鞏衛、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及建議。

三亞市星評委副主任,市旅文局黨組成員蒙緒彥表示,今年三亞市各星級旅游飯店將通過參與星級旅游飯店星評工作契機,以評促質量,一方面能夠嚴格監督《旅游飯店星級的劃分與評定》標准的實施,另一方面在全市旅游飯店行業中樹立旅游星級飯店典型、以點帶面,有效地促進三亞旅游飯店管理與服務水平的提升,全力助推三亞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及海南自貿港建設,提升游客滿意度。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