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孟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同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互致賀電

2020年10月05日09: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 10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互致賀電,熱烈慶祝兩國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孟友誼源遠流長、歷久彌新。建交45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強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福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孟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並肩抗擊疫情,譜寫了中孟友誼新篇章。我高度重視中孟關系發展,願同哈米德總統一道努力,加強兩國戰略對接,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將中孟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推向新高度。

哈米德在賀電中表示,孟中關系日新月異,現已涵蓋關鍵領域合作,孟加拉國對此高度重視。中國在孟加拉國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持續提供支持,對此我深表感激。我相信,兩國間的親密友好關系將在未來不斷深化。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互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表示,中方願同孟方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孟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行穩致遠,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哈西娜在賀電中表示,兩國間久經考驗的友誼與合作催生了孟中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孟中合作得以強化,釋放出在本地區乃至全球維護和平、安全與穩定的巨大潛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05日 第 01 版)

(責編:劉楊、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