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15日海南島東部和中部將出現兩次持續強降水天氣

2020年10月06日10: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記者6日上午從海南省氣象部門了解到,預計受冷空氣和偏東急流共同影響,10月6日∼15日,海南島東部和中部地區將先后出現兩次強降水天氣過程,將給假日旅游、交通安全帶來不利影響,或引起城鄉積澇等次生災害。

海南省氣象台預計,受冷空氣和偏東急流共同影響,10月6日∼15日,海南島東部和中部地區將先后出現兩次持續性強降水天氣過程。首次過程將出現在6日∼9日,10日∼11日降水明顯減弱,第二次過程將出現在12日∼15日。具體預報如下:

預計,10月6日∼9日,東部和中部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區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6日08時∼10日08時過程雨量:瓊海、萬寧、瓊中、陵水、五指山和保亭等市縣150∼250毫米、局地400毫米,海口、澄邁、定安、文昌、屯昌和白沙等市縣80∼150毫米,其余市縣40∼80毫米。

10日∼11日,全島有小到中雨。

另外,12日∼15日,海南島東部和中部地區將再次出現與第一次過程同樣強度的降水天氣。

海南省氣象部門提醒,此次強降水過程持續時間長,累積雨量大,將給假日旅游、交通安全帶來不利影響,並可能引起城鄉積澇等次生災害。建議:

(一)強降水天氣將對東部和中部地區的旅游安全造成較大影響,請相關部門注意防范。

(二)目前正值國慶節假日返程高峰期,強降水將給東部和中部地區高速公路交通運輸帶來嚴重影響,提請游客注意駕駛安全,相關部門加強交通疏導。

(三)強降水還可能引起海南島東部和中部地區的城鄉積澇、山洪地質災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災害,相關部門需注意防范。

(四)東部和中部地區的水庫需加強安全巡查,其余地區水庫可抓住這兩次強降水過程做好蓄水工作。(袁迎蕾 李凡)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