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先輩歷史 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徒步活動圓滿落幕

【查看原圖】

人民網海口10月8日電(王碩、孟凡盛、李浩蓉)重溫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10月8日下午,“重溫歷史·走向輝煌——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瓊崖紅軍路”徒步活動閉幕儀式在海口市瓊山區雲龍鎮馮白駒故居圓滿落幕。三天時間,16名徒友從母瑞山革命紀念園出發,徒步近百公裡,重走當年瓊崖縱隊“母瑞山突圍之路”,重拾歷史深處的紅色記憶。

當天下午,馮白駒將軍女兒馮爾超女士,海口市瓊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局長王武,海口市瓊山區雲龍鎮委副書記、鎮長王綏臻,人民網海南頻道副總編輯席秀琴等出席閉幕儀式並為完成重走瓊崖紅軍路的徒友頒發紀念獎牌和証書。

馮爾超女士為徒友頒發紀念獎牌

人民網海南頻道副總編輯席秀琴在致辭中表示,銘記是為了更好的前行。革命先烈留下的優良傳統永遠是激勵我們前行的寶貴財富,為期三天的重走瓊崖紅軍路,是向革命先輩致敬,更是對他們精神的弘揚,信仰的堅守。

“親身體驗感覺很特殊,也很辛苦。”徒友苗愛光說,對她來說這次徒步活動是一次愛國主義教育的現實版。“我們應該珍惜當下,好好生活。”

本次活動的紀念獎牌

閉幕式開始前,完成百公裡徒步的16名勇士與參加活動嘉賓共同向馮白駒將軍塑像獻花,庄嚴致意,並在儀式結束后參觀馮白駒將軍故居。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定安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市瓊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定安縣母瑞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中國工農紅軍海南定安瓊崖母瑞山革命根據地紅軍小學、海南政法職業學院、海口市瓊山區馮白駒故居管理處、金林甲子機場、定安紅花嶺泉湖生態農庄、海南定安發達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支持。

徒友們和嘉賓共同向馮白駒將軍塑像敬獻花籃

本文圖片由賈小英、王實拍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10月08日17:52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