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徒步活動精彩回顧:在行走中重溫歷史

【查看原圖】

人民網海口10月9日電(王碩)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定安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市瓊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的“重溫歷史·走向輝煌——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瓊崖紅軍路”徒步活動剛剛落下帷幕。

從10月6日到8日,三天時間,徒友們用行走的方式回顧革命先輩創造歷史的輝煌之路,以紀念海南解放70周年。從海南省定安縣母瑞山至海口市瓊山區馮白駒故居,在汗水與堅持中感受那段崢嶸歲月,在行走中重溫歷史。

10月6日,隨著一聲槍響,“重溫歷史·走向輝煌——慶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瓊崖紅軍路”徒步活動啟動儀式在定安母瑞山革命紀念園啟幕。

啟動儀式上,中國工農紅軍海南定安瓊崖母瑞山革命根據地紅軍小學少先隊員合唱《少先隊隊歌》,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

巨幅國旗在眾人的合力下徐徐鋪開,為重走瓊崖紅軍路的徒友們凝聚精神力量。

母瑞山紀念園,近300位徒友整裝出發,重走當年瓊崖縱隊“母瑞山突圍之路”。

體驗組的徒友隊伍整齊劃一,在母瑞山的懷抱裡,體驗徒步樂趣。

25公裡體驗組的徒友結束第一天的徒步,到達定安冷泉。

天清水藍。在定安冷泉公園湖畔,徒友拉伸放鬆,盡情在宜人的自然風光中舒展身體,享受一天運動后的舒爽。

定安冷泉公園一瞥。

結束了一天的徒步,夜色下,徒友們齊聚湖畔,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朗誦會。在晚風中,奔向詩與遠方。

重走紅軍路活動第二日。從定安紅花冷泉湖出發,經過南麗湖、文筆峰,最后到達金林甲子機場,徒友們挑戰魔鬼40公裡。

迎風沐雨,穿林開路。突變的天氣絲毫沒有影響到徒友們前行的腳步——向著勝利出發。

重走紅軍路活動第三日,徒友們從金林甲子機場出發,奔向最后的終點——海口市瓊山區雲龍鎮馮白駒故居。

抵達。

三天時間,16名徒友從母瑞山革命紀念園出發,徒步近百公裡,完成當年瓊崖縱隊“母瑞山突圍之路”。

在雲龍鎮馮白駒故居,徒友們向英雄塑像敬獻花籃,緬懷先烈。

收獲。完成百公裡挑戰的勇士接受馮白駒將軍女兒馮爾超女士頒發紀念獎牌。

在和平年代,這群熱愛行走的徒步愛好者,重溫先輩歷史,用追憶過去的方式,擁抱未來。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10月09日21:48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