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省級森林城市建設總體規劃(2019-2030年)》通過專家評審

2020年10月14日20: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0月14日電(宋彤桐)10月14日上午,海南省林業局在三亞市組織召開《三亞市省級森林城市建設總體規劃(2019-2030年)》專家評審會。會上,由國家林草局中南林業調查規劃設計院、海南師范大學生命科學院、海南省林業科學研究院、海南省農業科學院園藝所、海南津杭設計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等專家組成的專家組一致同意《規劃》通過評審。

規劃編制單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林產工業規劃設計院首先就《三亞市省級森林城市建設總體規劃(2019-2030年)》的編制情況向海南省林業局領導和專家組做了詳細匯報。

在聽取匯報后,專家組審閱了相關材料,並對規劃的總體思路與布局、目標任務、體系建設、保障措施等進行了深入質詢、探討和論証,認為規劃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突出展現了三亞市“山海呼應,城林相融,田園相依”的地域特色,體現了城鄉一體的自然生態格局,對提升三亞市生態環境質量、改善城鄉人居環境、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和推進省級森林城市建設具有指導意義。一致同意《規劃》通過評審,建議編制單位按照專家意見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報批實施。

海南省林業局生態保護修復處處長蔡興旺首先對三亞市省級森林城市的各項工作表示肯定,並就三亞市省級森林城市建設提出幾點要求:加強沿海海防林的保護﹔持續推進退塘還林還濕﹔大力提升通道特別是高速公路、高鐵沿線的綠化質量﹔開展森林生態文化建設﹔注重森林景觀提升﹔持續抓好礦山修復。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