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兩名公交駕駛員獲“最美公交司機”稱號

2020年10月14日22:1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活動現場,十大最美公交司機宣讀安全駕駛、優質服務倡議(海口公交集團供圖)

人民網海口10月14日電(樊歡迪)近日,2019年“最美公交司機”先進事跡報告會在長沙望城隆重舉行,正式發布100名“最美公交司機”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機”名單,其中,海口公交集團4路駕駛員馮推波、三亞公交集團駕駛員曾海琪獲得“最美公交司機”稱號。

海口公交馮推波(右二)獲2019年全國最美公交司機榮譽稱號

據了解,由交通運輸部、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主辦的“最美公交司機”推選宣傳活動自2019年8月啟動,經過各省(區、市)選拔推薦,活動組委會資料審核、專家初評、媒體公示、網絡投票、專家終選,最終推選出海口公交集團駕駛員馮推波等100人為2019年“最美公交司機”,其中北京公交集團駕駛員常洪霞等10人為“十大最美公交司機”。

在“最美公交司機”中,有始終保持零事故、零違章、零投訴的安全標兵,有技能高超、節油本領高強的綠色公交踐行者,有大膽探索、堅持科研的創新先鋒,有臨危不懼、智斗歹徒的安全守護神,也有將平凡簡單的小事做到極致的時代匠人,還有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英勇奮戰的凡人英雄。5位“最美公交司機”的報告情感真摯、事跡感人,引起廣泛共鳴,現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