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會在白沙召開

黃維

2020年10月16日17:0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原標題:海南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會在白沙召開

5.jpg

10月15日上午,2020年度海南省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會在白沙縣舉行。黃立華 攝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座談會精神,10月15日上午,2020年度海南省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會在白沙黎族自治縣牙叉鎮中心學校舉行,學習觀摩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使用管理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4.jpg

10月15日上午,2020年度海南省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會在白沙縣舉行。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呂鴻出席會議並講話。黃立華 攝

3.jpg

10月15日上午,2020年度海南省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會在白沙縣舉行。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呂鴻和白沙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志群為牙叉鎮中心學校少年宮揭牌。黃立華 攝

  據悉,十三五期間海南省共建設鄉村學校少年宮78所,基本實現全覆蓋,已成為鄉村少年兒童的好去處、素質教育的好載體、同學交流的好平台、師生溝通的好場所、家長放心的好地方,成為海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實事工程和響亮品牌。

2.jpg

白沙縣牙叉鎮中心學校少年宮學生學習彩泥制作。黃立華 攝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指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貫徹落實“要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重要講話精神。

1.jpg

白沙縣牙叉鎮中心學校少年宮學生進行電子汽車模型實驗。黃維 攝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教育引導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加強品德修養﹔要始終堅持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幫助廣大未成年人增強社會責任感和擔當意識,提高創新能力、實踐能力,磨礪堅毅品質、奮斗精神﹔要始終堅持基礎性、普及性兩個重要原則,確保每個學生在義務教育階段都能收獲一種以上藝術、體育或科技類的能力﹔要始終堅持協調統籌推進、形成工作合力,推動鄉村學校少年宮進一步發展。

10.jpg

白沙縣牙叉鎮中心學校少年宮學生學習

黎族傳統樂器鼻蕭。黃立華 攝

  會議要求,各項目學校、相關職能部門要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共同抓好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和管理工作,確保鄉村學校少年宮建好、用好、發揮好,進一步推動全省農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6.jpg

白沙縣七坊鎮中心學校少年宮學生學習泥塑。黃立華 攝

9.jpg

白沙縣七坊鎮中心學校少年宮學生表演籃球韻律操。黃立華 攝

  會議還舉行了牙叉鎮中心學校少年宮揭牌儀式。儀式后,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牙叉鎮中心學校和七坊鎮中心學校鄉村學校少年宮的場地建設情況和活動開展情況。標准的音樂室、美術室、圖書室、科技室、實驗室、計算機室等室內活動場所,豐富的籃球場、足球場、田徑場、田園實踐基地等室外活動場所,特色十足的黎族織錦、鼻簫、泥塑、舞蹈、足球籃球韻律操等活動展演,讓參會人員留下深刻印象:“既有本地風土文化特色,又結合了孩子們的興趣愛好,非常值得借鑒。”

7.jpg

白沙縣七坊鎮中心學校少年宮學生學習織黎錦。黃立華 攝

11.jpg

10月14日晚,以“放飛夢想 舞動未來”為主題2020年白沙黎族自治縣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成果展演晚會在白沙縣文體中心舉行。圖為表演唱《我們的族音》。黃維 攝

  10月14日晚,參會人員在白沙縣文體中心觀看了以“放飛夢想 舞動未來”為主題2020年白沙黎族自治縣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建設成果展演晚會。意境唯美的歌舞《感動》、特色十足的黎族器樂演奏《黎寨歡樂曲》、鄉情濃郁的表演唱《我們的族音》等精彩節目接連上演,生動展示著小朋友們在鄉村少年宮裡的點滴收獲。據悉,白沙縣已實現鄉村學校少年宮全覆蓋,有效激發了鄉村廣大未成年人努力學習、積極向上、健康成長的內生動力。(黃維)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