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開展法治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0年10月20日00:2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充分發揮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在禁毒宣傳活動中的教育作用,堅持“預防為先、以打開路、打防結合、綜合治理”的工作思路,提升美蘭轄區廣大師生識毒防毒拒毒能力,10月19日,共青團海口市委員會和共青團海口市美蘭區委員會聯合主辦的“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走進了海口市第十三小學。

志願者老師從毒品的種類、吸毒的后果、涉毒行為的法律責任以及吸毒的心理成因和預防措施等方面向廣大師生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禁毒教育。活動採用現場宣講、游戲互動、隱喻故事、視頻強化及現場簽名等多種形式進行。

老師還向同學們介紹了成癮行為的定義與形成原因,從生理、心理、家庭、社會等多方面、多視角讓學生深刻理解成癮行為的危害,教導學生如何遠離成癮行為,告誡廣大學生自覺抵制成癮行為的誘惑。活動中,同學們還進行禁毒宣誓,並在簽名條幅上簽名,共同承諾“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拒絕成癮行為,深化美蘭區廣大師生的禁毒教育工作。

據了解,法治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旨在通過禁毒宣講和課堂互動等形式,告誡廣大學生要自覺抵制毒品的誘惑,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要懂得如何識毒、防毒和拒絕毒品。(王聘釗)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