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污水處理三廠及配套管網工程完成進度過半 預計12月20日完工

2020年10月21日10:23  
 

10月19日,記者從儋州市水務局獲悉,市污水處理三廠目前已完成工程總體形象進度51%,計劃12月20日如期完工。該項目的建成投運將有利於實現經濟、生態雙贏的治水目標,提升儋州生態文明建設水平,為廣大市民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

據悉,市污水處理三廠及配套管網工程是省水務廳挂牌督辦項目及市政府重點推進項目之一,概算總投資約1.36億元,於2020年4月開工建設。為了確保工程建設按期完成,市水務局與各相關部門建立了有效溝通機制,組織參建各方共同制定了十八條超常規措施推動項目建設,邀請專家參與項目管理,建立健全項目管理制度,實施“百日大會戰”,充分調動相關人員積極性,在保質保量保安全的情況下爭搶工期,其經驗做法獲得了省水務廳的肯定並向全省各市縣黨委、政府推送。

市水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市污水處理三廠將採用深度優化污水處理工藝,與儋州原有污水處理廠相比,出水水質由一級A提高到地表水准V(五)類水的排放標准。該項目建成投運后,經處理的再生水除了廠區內自用外,將供環衛、園林部門用於噴洒道路、園林綠化,同時就近合理排放以實現河道生態補水功能,最大化利用污水處理資源。

據介紹,該項目主要建設污水處理廠1座,佔地面積27.3畝﹔配套鋪設污水管道總長度為8.892km﹔配套建設污水提升泵站1座﹔污水處理服務面積約7424.4畝,服務區域人口為1.46萬人。污水處理近期規模為0.5萬m3/d,分一、二期實施,一期0.25萬m3/d,二期增加0.25萬m3/d﹔遠期規模為4.5萬m3/d。(來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