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與上海船研所就智慧港口建設等簽訂合作

林書喜 通訊員符智

2020年10月26日08:3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攜手打造智慧航運智慧港口

  10月23日上午,洋浦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與上海船舶運輸科學研究所(以下簡稱上海船研所)在洋浦大廈舉行簽約儀式,就智慧港口建設等內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上海船研所將主要圍繞“數字洋浦”“智慧洋浦”“綠色洋浦”和“創新洋浦”,就智慧航運、智慧港口、智能船舶、航運物流數字化生態和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以及環境咨詢、污染治理等內容與洋浦開展合作,並在洋浦成立上海船研所航運技術與安全國家重點實驗室工作站。

  與此同時,上海船研所未來還將依托其技術、人才、資本等優勢,圍繞港航產業發展與洋浦開展合作,進一步提升開發區港航科技創新能力,完善洋浦港航基礎設施建設,助力洋浦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促進洋浦港航產業發展。

  據了解,上海船研所成立於1962年,位於上海浦東陸家嘴,是我國最大的交通運輸綜合技術研究開發基地,其研究領域為新船型及運輸系統、船舶自動化系統、環境工程及環保技術、智能交通系統等。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