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農戶感激干部及時幫助解決搶收難題

葉媛媛 通訊員 文坤婷

2020年10月26日09:4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們有困難時,你們一直都在

眼下正值秋收農忙時,10月24日上午,定安縣定城鎮高龍村的田洋裡傳來陣陣轟鳴聲,隻見一台台收割機在田地來回收割,村民們忙著將收割好的稻谷裝袋。

就在23日,脫貧戶馮美花還在一邊手動收割稻谷,一邊心裡犯急,“眼看著台風就要來了,要是我們收不完這些稻谷,又會有不少損失。”

原來,之前,受台風“浪卡”影響,包括馮美花在內的部分農戶不同程度受到損失。得知新一輪台風“沙德爾”即將來臨,大家都在爭分奪秒,趕緊搶收。可讓大家更急的是,整個高龍田洋隻有一輛收割機能作業。一位農戶剛攔下收割機師傅去他田裡收割,另一農戶又叫嚷著先去他地裡。

了解到這個情況后,高龍村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孫傳東和隊員很快就趕到了田洋。“大家不要著急,我們一定會幫助大家及時搶收!”

孫傳東馬上電話不停。時間緊迫,他立即協調請求定安縣農機局安排4輛收割機進村作業。

慶幸的是,4台收割機很快就來了。為加快搶收進度,5台收割機在高龍田洋裡同時運作,一直加班加點到24日凌晨,並於24日上午再次作業。當天11時,隨著收割機馬達聲的停止,高龍村稻谷搶收工作終於完成,500畝水稻收割任務全部完成,欣喜的農戶們趕緊把打包好的稻谷裝車運送回家。

“沒有駐村工作隊的幫忙,我家的稻谷肯定搶收不完,那樣的話我的辛苦可能就白費了。”看到一袋袋金黃飽滿的稻谷,馮美花拉著鄉村振興工作隊隊員們的手,十分激動,“無論何時,鄉村振興工作隊的隊員們一直都在我們老百姓身邊,真是謝謝你們!”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