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打造優質軟環境 增強發展“硬實力”

2020年10月27日08:22  
 

今年前三季度,洋浦公安服務窗口辦理各類業務37682件,按時辦結率100%,群眾評價滿意率99.9%。

在洋浦政務中心公安服務窗口,關先生正在辦理駕駛証遺失補証和個人戶籍業務。以前辦理這些業務需要跑好幾個地方,現在 “一門通辦”,輕鬆解決。

今年以來,洋浦公安服務窗口在“放管服”改革中持續改善政務服務 “軟環境”,做好“進一扇門、辦更多事”,推進“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模式,落實“隻跑一處、一次辦好”,服務效能全面提升。

★ 積極整合審批業務,將交管、治安、戶政等公安業務集中辦理,實現了群眾“隻進一扇門、辦成所有事”目標﹔

★ 設立“外國人服務單一窗口”, 將原來分屬人才局、公安局、外國專家局、商務局和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五個部門的外國人証業務“五窗合一”。外國人辦理業務“一個窗口、一套材料、一次申請”就可以“一並辦結”,大大縮短辦証時間﹔

★ 大力推行極簡審批,對引進人才落戶從原來的三級審批優化為一級審批﹔

★ 疫情期間,洋浦公安服務窗口及時開發線上服務程序,推行“網上辦、掌上辦、預約辦”等多種方式,全方位助力復工復產。

★ 投入385萬元,設立“24小時無人車管所”,實現絕大多數公安業務24小時自助辦理。

洋浦公安服務窗口通過創新舉措,切實提高公安行政效率和服務群眾水平,解決企業和群眾辦理業務遇到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讓企業和群眾真真切切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帶來的便利與實惠,為洋浦打造海南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提供優質服務環境。(來源: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