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所有高中階段學校安裝AED自動除顫儀

陳蔚林 實習生王夢洋

2020年10月27日08:4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全省所有高中階段學校安裝AED自動除顫儀

  記者10月26日從省教育廳獲悉,截止10月中旬,海南省中學共安裝AED自動除顫儀187台,其中高中階段學校覆蓋率達100%,為師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更大保障。

  今年初,“高中階段學校安裝AED自動除顫儀設備”項目被列入省委、省政府2020年為民辦實事項目,明確將在2020年底前為全省每所高中階段學校各配備一台AED自動除顫儀設備,增加心臟驟停患者搶救成功率,保障師生生命安全。

  省教育廳多次召開工作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項目實施,消除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確保按時完成任務。3月17日,省財政廳、省教育廳聯合下達高中階段學校安裝AED自動除顫儀設備項目省級專項資金561萬元,為項目實施提供資金保障﹔3月23日,省教育廳印發實施方案,要求相關市縣嚴格按照方案加強項目管理,規范資金管理和使用﹔7月完成招標后,省教育廳又於8月印發緊急通知,督促市縣、省直屬學校盡快完成合同簽訂、設備安裝調試和設備使用培訓等工作。

  截止10月中旬,全省各有關市縣、省級部門直屬高中階段學校均完成了合同簽訂和設備安裝驗收工作,在全省全部高中階段學校安裝AED自動除顫儀,順利完成省委、省政府確定的項目任務。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