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提前完成農村“廁所革命”目標任務

今年已投入資金逾億元,完成農廁改造逾2萬戶

林書喜 李珂

2020年10月28日10:1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儋州提前完成農村“廁所革命”目標任務

  截至目前,儋州市提前完成農村“廁所革命”目標任務,2年改造30145戶農戶廁所,其中2019年完成改造10083戶﹔2020年完成改造20062戶,農戶廁所改造目標任務完成率100%。這是10月27日記者從儋州市有關部門獲悉的。

  干淨、衛生、環保的廁所,已成為儋州市農村居民改善居住環境的標配之一。在儋州雅星鎮和盛村和老村民小組村民符二博家裡,近期新改造的廁所解決了一家人的如廁難題,“以前上廁所,我們需要往屋外的樹林裡跑,遇到下大雨,露天上廁所就更是麻煩。”他說,現在家裡廁所跟城裡的一樣,牆上和地面鋪瓷磚,有自來水沖廁所,一點臭味也沒有。糞水沖到3級化糞池,沉澱淨化后,可直接用來澆灌農作物。

  “改廁不僅改善上廁所的條件,還防止寄生虫病等疾病傳播,美化農村人居環境,增加村民生活的幸福感。”雅星鎮危改辦負責人徐中綿說。

  截至10月中旬,儋州市整合中央、省級和市級資金,今年投入農村“廁所革命”資金逾1.18億元。鎮政府等有關部門將加快資金撥付進度,驗收合格一批改造好的農戶廁所,及時撥付一批補助資金。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