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萬人健步大會在海口火熱開啟

2020年10月31日13: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0月31日電(枉源、符武平)10月31日,由海南省總工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等主辦的以“奮楫自貿港·逐夢海之南”為主題的2020海南萬人健步大會在海口市世紀公園火熱開啟。當天上午,逾萬名海口市民和游客通過健步走的方式領略海口之美,感受自貿港建設的蓬勃朝氣。

海南萬人健步大會(符武平 攝)

據了解,本次萬人健步大會線路起終點為海口世紀公園,世紀公園以大面積的草坪、林木和湖泊為主體,建有七大景區,分別是鄉土田園區、觀景區、湖濱區、疏林草坪區、鳥類保護區、異國園區和迷你高爾夫球場區,風景優美,獨具魅力。線路折返點為鐘樓,途徑沿海漫步道、音樂廣場、世紀大橋、外灘音樂餐吧、外灘老碼頭等“網紅”打卡點,全程往返10公裡,整個線路80%為濱海漫步道,沿途盡是碧水藍天、椰風樹影的美麗風光,讓市民在健步的同時,放鬆身心,感受海口生態美景。

海南萬人健步大會(符武平 攝)

“滿城皆綠的海口,獻給天空的是靚麗的‘海口藍’,獻給市民游客的是清新的‘天然氧吧’,獻給萬人健步大會的是城市活力。”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龍華區委書記凌雲表示,近年來,蓬勃開展的全民健身運動,讓海口處處洋溢著青春的氣息。無論是清晨、還是傍晚,在公園、廣場、社區,隨處可以見到鍛煉健身的人群,給海口這座城市帶來了朝氣與活力。尤其是《2020年第二季度中國城市活力研究報告》的發布顯示,海口位居多個榜單前十,海口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數恢復排名全國第二、海口的夜生活恢復指數排名全國第二、海口城內出行強度恢復排名全國第六。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省文體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特別在建設海南自貿港的大背景下,一批又一批全國性、國際性、專業性文體賽事活動相繼舉辦,海南文體事業發展的“金字招牌”越來越亮眼,來海南旅游的游客們也更喜歡“動”起來。從“吃住行”到“游購娛”,再到“運健學”,不斷嘗試在旅游中加入體育元素,在進行體育運動時深入領略海南省的生態環境和特色風情。

海南萬人健步大會(符武平 攝)

海南萬人健步大會,正是在這些重大歷史背景下,主動投身海南自貿港建設熱潮的具體行動。從近期看,通過舉辦這些活動,能迅速拉動旅游消費、提升城市形象,增強市民游客的滿意度和幸福感﹔從長遠看,向世界充分展示一個改革開放、自信包容、充滿活力的海南,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