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自貿港·全國法治媒體海南採訪行”活動在海口啟動

2020年11月02日15: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1月2日電(樊歡迪)11月2日上午,“奮進自貿港·全國法治媒體海南採訪行”活動啟動儀式在海口舉行。來自全國29家省級法治媒體、中央駐瓊有關新聞媒體的社長、總編輯、記者等70多人匯聚海南,實地採訪報道海南自貿港建設中的政法故事。

海南省委政法委副秘書長楊蔚莉主持啟動儀式。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辦主任吳澤明,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符鐵虎,海南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吳彥,海南省公安廳警令部副部長、二級巡視員李智,海南省司法廳副廳長王雪林等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劉誠代表海南省委政法委歡迎全國法治媒體記者來海南採訪,並介紹了在服務自貿港建設進程中海南政法工作的基本情況。他說,連續舉辦3屆的“全國法治媒體海南採訪行”活動為宣傳推廣海南政法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全國各地群眾了解海南、讀懂海南打開了一個窗口,也為全國各地法治媒體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已經成為海南政法宣傳工作的一個品牌。希望各位媒體在一線捕捉海南政法工作亮點,用文字和鏡頭記錄海南政法系統服務自貿港建設的火熱場景,用生動的筆觸講好來自海南自貿港的法治故事,以飽滿的熱情謳歌海南政法先進人物,共同唱響法治護航自貿港建設主旋律。

吳斌在致辭中表示,期待各位媒體朋友們在此次採訪過程中沉下心感受海南政法人身上的溫度,書寫打動人心的故事,讓更多人了解海南政法工作者在服務自貿港建設中的拼搏奉獻、擔當作為。

啟動儀式上,四川法治報總編輯劉祥玖、遼寧法制報社長袁世杰作為採訪團代表接受授旗。西藏法制報副總編輯張黎黎作為採訪團記者代表發言。

據了解,11月2日至6日,採訪團將先后深入海口、定安、瓊海、五指山、保亭、三亞等市縣的20多個基層政法單位、社區村庄,實地採訪報道自貿港建設開局以來,海南政法系統在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四位一體”新機制建設、平安建設、市(縣)域社會治理創新、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脫貧攻堅等方面的新措施新成績,深入挖掘自貿港背景下海南政法系統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不斷提升海南政法工作在全國的影響力。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