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藍色預警發布 今年第21號台風“艾濤”生成

2020年11月09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台風藍色預警發布 今年第21號台風“艾濤”生成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中央氣象台11月9日06時發布台風藍色預警:位於南海南部的熱帶低壓已於今天(9日)凌晨發展為今年第21號台風“艾濤”,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興島)南偏東方向約510公裡的海面上,就是在北緯12.7度、東經114.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8百帕,7級風圈半徑180-300公裡。

  預計,“艾濤”將以每小時25-30公裡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強熱帶風暴級(10-11級,25-30米/秒)。並將於10日白天在越南南部沿海登陸。登陸后,強度逐漸減弱。

  大風預報:受台風“艾濤”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9日08時至10日08時,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北部和西部以及中沙群島、西沙群島和海南島東部沿海將有7-8級大風,“艾濤”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的風力有9-10級,陣風可達11-12級。

  降水預報:9日08時至10日08時,中沙群島和西沙群島將有大到暴雨,西沙群島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台風搶險應急工作。

  2.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