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美麗鄉村綠色騎行活動(屯昌)站開啟

2020年11月09日19: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1月8日,“2020年海南美麗鄉村綠色騎行活動(屯昌站)”開啟,400余名騎友及游客歡聚在屯昌縣新興鎮“百年武術村”坡陳村參加騎行。

活動在坡陳村武術隊剛勁有力的《武動四方》表演中拉開了序幕,隨著發令槍響,騎友們有序出發,通過騎行盡情領略“武術新興 生態傳情”的魅力。金黃色的稻田、翠綠的瓜菜,清晰的小水利溝從中間蜿蜒流過,加樂潭邊小峰起伏、煙霧繚繞,原生態圖卷展現眼前,令人心曠神怡。

在坡陳村武館裡,參加作為本次騎行活動幾大主題內容之一的“營地舞台”活動。村武術隊的武師們的動作時而靜若伏虎,時而動如飛龍、疾若閃電,瀟洒威武。

活動當天的“愛心扶貧鄉集”,設置了10多個攤位,銷售當地優質農特產品。優質大米、蜂蜜、花生油、鴨蛋、“功夫雞”等。參加活動人員及游客紛紛掏出手機掃碼支付選中的心儀產品,用實際行動支持農村扶貧。

近年來,新興鎮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觀,牢牢抓住海南自貿港、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為契機,積極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要求,緊緊圍繞《海南省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發展規劃(2020-2025)》

工作部署,利用集“山水林田湖草”、武術等特色資源、區位優勢,積極推進“體育+旅游”“體育+文化”“體育+康養”等多種新型發展路徑,助推精准扶貧、鄉村振興,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屯昌社會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屯昌縣人民政府主辦。(圖片均由主辦方供圖)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