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開幕致賀信

2020年11月10日13: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向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開幕致賀信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向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開幕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方興未艾,給人類發展帶來了深刻變化,為解決和應對全球性發展難題和挑戰提供了新路徑。

  習近平強調,科學技術應該造福全人類。當前,全球正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種挑戰。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加強科技創新與合作,促進更加開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國際科技創新交流,為推動全球經濟復蘇、保障人民身體健康作出貢獻。博鰲亞洲論壇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舉辦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將為全球科技創新提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大會圍繞“創新賦能可持續發展”這一主題,集思廣益,增進共識,促進合作,使科技創新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