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關於修改著作權法的決定、退役軍人保障法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栗戰書主持會議

2020年11月11日13: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關於修改著作權法的決定、退役軍人保障法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栗戰書主持會議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著作權法的決定和退役軍人保障法。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62、63號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61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陳武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賀小榮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免去張述元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職務﹔任命楊春雷為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國務委員王毅,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前,栗戰書委員長分別主持召開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十六次、第七十七次委員長會議,審議有關議題。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負責人就有關議題作了匯報。

  閉幕會后,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了題為《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幾點體會》的講座。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