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黨員干部認真聆聽中央宣講團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劉操

2020年11月12日08:17  來源:海南日報
 

三沙黨員干部認真聆聽中央宣講團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學深悟透抓落實 實化行動顯擔當

11月11日上午,三沙市永興社區居委會門前氣氛熱烈,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黨組成員張來明來到這裡,面向三沙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一邊是闡釋理論、列舉事例,一邊是側耳傾聽,認真記錄。宣講現場,張來明深入淺出、生動鮮活的講解贏得參會人員陣陣掌聲。宣講設置了互動提問環節,三沙市黨員干部爭相提問,這邊話音未落,那邊手已高高舉起。宣講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論述精辟,為三沙黨員干部站在新發展階段、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中央宣講團的宣講既連“天線”又接“地氣”,通俗易懂,讓大家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堅定。要以此次宣講為契機,持續掀起學習宣傳熱潮,努力學深悟透,以實際行動確保全會精神在三沙落地生根。

“這次宣講對我們的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非常有指導性。”三沙市生態環境局局長胡國林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三沙是海島型城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和全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始終把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作為最大的政治任務和底線任務,倍加珍惜、精心呵護好生態環境。現階段,三沙要加快推進垃圾分類及禁塑工作,營造人人參與的氛圍,同時全面落實生態環境各類問題整治工作,切實提高三沙市環境治理體系和環境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我們未來的工作,要結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新要求開展。”三沙市七連嶼管委會一級主任科員韓珂定說,“聽了宣講,我對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工作目標更加明確、信心更加堅定。下一步,七連嶼將逐步完善環保措施,積極開展海洋垃圾清理、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等方面工作。”

宣講內容豐富,全面深刻,針對性強,充滿感染力和親和力,引發與會人員強烈共鳴。大家紛紛表示,聽完宣講,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確。

三沙市永興管委會一級科員鐘振興向記者展示了筆記本上所寫的感想與感悟。“今天的宣講報告會讓我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讓我深受鼓舞、信心滿滿。”鐘振興說,自己作為一名年輕干部,一定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扎根島礁的意識,以愛島、愛市、愛海洋的精神,不斷提升自我,腳踏實地工作,以飽滿的熱情為祖國繁榮富強、為三沙的建設發展奉獻青春之力、綻放青春之光。

“聽完宣講感覺很‘解渴’,也深感責任重大。”三沙市社會工作局局長謝贊良說,將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好五中全會精神,把五中全會精神貫徹到具體工作中,落到三沙實處,為三沙“十四五”發展凝聚更加強大的信心和力量,為建設美好新三沙,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