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開展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及沿線環境綜合整治

2020年11月12日17:39  來源:海南文明網
 
原標題:海南開展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及沿線環境綜合整治

1_副本.jpg

為推進社會文明大行動深入開展,提升高速公路服務區管理水平,11月12日上午,海南省文明辦組織召開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及沿線環境綜合整治專項行動協調會,把高速公路服務區及沿線環境治理納入社會文明大行動測評體系。

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呂鴻主持會議並講話。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農業農村廳等相關職能部門及市縣代表共3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以PPT形式直觀展示了海三高速路瓊中縣紅毛鎮服務區和白石嶺停車場環境整改前后對比情況。與會人員審議討論了《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及沿線環境綜合整治方案》並提出具體意見建議。

會議要求,暫未運營的高速公路服務區要設置明顯標識標牌,已經運營的要納入社會文明大行動綜合測評﹔要以旅游景區標准完善公共服務基礎設施,提供優質服務,加強保潔力度,始終保持公共場所干淨整潔﹔要明確責任主體,建立長效機制,實行常態監督,出台綜合測評方案,開設紅黑榜﹔要加強高速公路沿線綠化淨化管理,營造優美環境﹔要把服務區經營單位納入責任主體。

會議強調,要成立整治工作領導小組,以公平公正、獎懲分明為原則制定切實可行的操作方案,與服務區經營單位共同抓好衛生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服務區服務質量,打造“設施完善、環境優美、服務優質”的高品質服務區。(黃維)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