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縣舉辦2020年建筑工程質量安全標准化工地現場觀摩會

2020年11月15日22:33  來源:屯昌縣委宣傳部
 

為進一步強化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提升屯昌縣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管理標准化和規范化的水平,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11月13日上午,由縣住建局主辦的2020年屯昌縣建筑工程質量安全標准化工地現場觀摩會在“林溪緣”華龍府項目舉行。

縣政府副縣長陳鵬程,省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局、縣住建局、縣綜合行政執法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部分在建項目建設、施工、監理單位共百余人參加觀摩會。

現場觀摩會上,陳鵬程就建筑施工質量安全工作提出兩點意見:一要認清形勢,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全縣住建系統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積極推動提升安全生產保障能力,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確保工程質量安全。二要加強組織領導,積極創新監管模式,建立工程安全評估管理制度和安全質量信息發布制度,加強對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費用的管理,推行建設違規違法行為處罰制度,加強監管的力度和檢查頻次,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全力保障工程質量安全。

省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局、縣住建局、山河建設集團海南有限公司、鄭州路橋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相關負責人分別就工程項目質量安全管理工作作了發言。

在現場質量安全觀摩環節中,“林溪緣”華龍府項目還為觀摩人員展示了VR安全體驗館、主體結構樣板、屋面樣板、抹灰樣板間等多個展區。在VR安全體驗館,陳鵬程佩戴VR設備,通過虛擬的場景模擬體驗,身臨其境地感受到施工操作不當帶來的危害。企業通過VR技術進行安全生產培訓,進一步幫助施工工人們提升安全防范意識,提高培訓效果。現場管理人員帶領觀摩人員,有序地參觀施工現場內部展區,對工藝做法等進行互動交流。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