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口海甸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新型網絡詐騙

2020年11月25日14:32  
 

近日,工行海口海甸支行接到一通客戶疑似被網絡詐騙的電話,客戶反映有人自稱為“工行工作人員”,借賬戶年檢為由要求公司財務通過QQ打開對方發送的文件,文件打開后電腦隨即黑屏,客戶發現情況不對,懷疑是犯罪分子正在進行詐騙行為,便立即撥打該行業務聯系電話核實情況。該行工作人員在接到客戶電話的第一時間便識別出這是一種新型的網絡詐騙,隨即指導客戶立即拔掉網線和U盾,切斷一切內外網絡連接,以及一系列能夠讓電腦處於脫機模式的措施。事后該客戶前來網點修改U盾密碼,並確認了賬戶余額及流水均正常,並未因此事造成任何財務損失等實質性風險的發生。在隨后的三天內,該行又陸續接到兩位客戶反映同樣事件的電話,該行客戶經理在了解情況后立即勸阻並告知客戶正確的操作步驟,有效堵截了風險欺詐窗口,維護了客戶的資金安全。

工行在此提醒廣大客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隨意添加來自於社交平台的陌生人,不要隨意泄露個人信息,不要隨意打開不明來源文件。如發現任何冒用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名義進行詐騙的行為或相關信息線索,請立即通過官方渠道與被冒充銀行或金融機構核實,並第一時間向公安機關報案。 (來源:工行海口海甸支行)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