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前10月瓜果蔬菜出島量增速排名全省第二

2020年11月25日14:42  
 

今年以來,東方市立足資源優勢,因地制宜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積極發動廣大農戶搶抓有利時節種植冬季瓜菜。目前,全市冬季瓜菜種植面積超過40萬畝,創下歷史新高,並已有批量瓜菜收摘上市,出島量100多萬噸,比去年同期增長55.8%,增幅居全省第二。

熱帶特色高效農業是東方發展的重點產業之一。記者近日在四更英顯田洋採訪時看到,農戶們正忙著收摘黃秋葵、辣椒等瓜菜,呈現出一派豐收的喜人景象。來自四更鎮英顯村的農戶黃祥海告訴記者,他今年種了8畝黃秋葵,經過3個月的精心管理,如今基地裡黃秋葵已收摘上市,每斤售價在4元左右,行情十分看好。

隨后記者來到四更鎮英顯村收購點看到,農戶們依次把自家種的圓椒送來過稱、打包,場面繁忙而有序。

每年的10月至來年3月,是東方市田間地頭最熱鬧的季節,從北京、四川、陝西、浙江等省份的瓜菜經銷商來到東方,深入到田間地頭收購瓜菜,東方甘薯也是出島比較受歡迎的農產品之一。

走進四更鎮沙村一處田洋,放眼望去,一攏攏地瓜苗滿眼盡綠,長勢喜人。隨著市場需求的不斷增加,四更鎮沙村劍飛農業合作社甘薯種植面積擴大到4200畝,由於冬季內地氣候寒冷,難以種植甘薯,因此這四個月是東方甘薯銷售出島的旺季,銷售量也逐年增加。

隨著冬季瓜菜開始批量上市,東方市把好冬季瓜菜檢測關,制定任務量,保障東方市農產品質量安全、確保上市瓜果菜檢測合格,持証出島。同時,建立並完善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努力實現主要地產農產品“從田頭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確保產品來源可查、去向可追。

今年以來,東方市農業發展“快馬加鞭”,捷報頻傳。今年一二三季度,東方的農業增加值增速連續排名全省第一﹔瓜果蔬菜出島量今年前10個月就突破了100萬噸,比去年同期增長55.8%,增幅居全省第二﹔農業企業紛紛加大投資力度,全市農業龍頭企業達到13家﹔種植戶種植熱情高漲,全市冬季瓜菜種植面積超過40萬畝,創下歷史新高。(來源:東方廣電微信公眾號)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