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航天教育論壇專家表示:做好科普教育

記者王玉潔 實習生李愛美

2020年11月26日09:3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重視學科發展 做好科普教育

  11月25日,國際航空航天教育論壇上,參會嘉賓拍照記錄大屏幕上的文稿。記者 李天平 攝

  航空航天事業的未來離不開教育。2020文昌國際航空航天論壇分論壇——國際航空航天教育論壇11月25日下午在海口舉辦,與會專家學者圍繞“航空航天教育創新驅動 引領科學技術前沿突破”“對標當代社會發展需求 推進一流航空航天教育”兩個主題,從國際視野對航空航天教育的創新發展展開討論。

  國家航天局秘書長許洪亮表示,他們願與世界各國航天界共同推進航天創新,支持海南創辦國際航空航天大學,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復合型人才,讓航天科技更好地造福人類。

  “航空航天學科是高度綜合的現代科學學科,綜合運用了基礎科學和應用科學的最新成就,應用了工程技術的最新成果,力學、熱力學、材料學、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理論和技術、計算機技術、噴氣推進技術以及制造工藝多種科學技術在應用中相互交叉、滲透,促進了學科自身以及航空航天學科的發展與進步。”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助理研究員、中俄航空航天創新技術國家級國際聯合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趙陽說。

  高校的使命是育人、出成果。與會高校專家紛紛表示,他們將持續重視航空航天學科發展,做好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推動國際交流合作與校企合作,培養更多國際化航空航天人才,引領科學技術實現前沿突破,為航空航天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論壇由外交部、國家航天局、文昌國際航天城管理局等單位主辦。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