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文昌國際航空航天論壇召開 7名院士300余名專家學者齊聚椰城共商航空航天產業發展大計

2020年11月26日20: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1月24日-25日,2020文昌國際航空航天論壇在海口隆重召開,7名院士、300余名來自航空航天領域的專家學者、產業精英等齊聚椰城,共商航空航天產業發展大計。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曉橋,副市長歐立靜出席論壇開幕式。

開幕式上,文昌國際航天城管理局、國家航天局、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等單位分別做航天城建設情況報告、中國航天發展與國際合作報告、航天科技專題報告。據了解,文昌國際航天城採取“法定機構+平台公司”管理體制,成立文昌國際航天城管理局實體法人機構,由海南省政府直接領導,依法賦予園區自主發展權,讓“園區說了算,有權能定事”,實行企業化管理、市場化運作。目前,文昌國際航天城基礎設施穩步推進,產業項目正在謀劃,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獲評2020年中國航天大會商業航天論壇“最受歡迎落地園區獎”。

中國航天發展與國際合作報告和航天科技專題報告指出,中國商業航天發展勢頭良好。截至目前,中國商業航天企業數量超過160家。中國國家航天局已與44個國家的航天機構和4個國際組織簽署超過140項空間合作文件,建立了18個航天合作機制,深度參與了聯合國外空委等18個國際組織工作。

接下來,國家航天局還將支持文昌國際航天城推動建設開放國際化的商業航天發射場、建設航天領域重大科技創新基地、建立海上絲綢之路航天國際交流合作平台、大力發展“航天+”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航天教育培訓與文化科普旅游產業發展。

此次論壇設主論壇及遙感應用、國際航空航天教育、中國商業航天產業升級暨商業航天產業聯盟年會等3個分論壇,並設院士專家座談會、大使走進文昌等活動版塊,力爭在更廣的范圍達成多項共識,推動航空航天產業深度發展。(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