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教育扶貧 國美用行動助力切斷貧困“代際”傳遞

來源:海南國美電器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04日18:04  
 

國美發起捐贈衣物愛心公益活動 海南國美電器有限公司供圖

日前,國美發起捐贈衣物愛心公益活動,為北京皮村打工子弟學校的學生及工友們送去一份溫暖。

國美員工踴躍參與 愛心公益深入踐行

此次國美公益愛心活動為期8天,自11月27日起持續到12月4日,通過集中收集干淨、整潔的秋冬衣物,將所獲衣物全部捐贈給北京皮村打工子弟同心實驗小學和皮村工友之家工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愛心捐贈活動得到了國美員工的積極響應,大家紛紛從家裡拿來了整潔完好的衣服,甚至有人帶來了從未穿過的新衣服。大家把衣物集中到一起,按照大小將衣服分區整理,互相比量、討論著每件衣服適合多大的孩子穿,雖然整理的過程並不輕鬆,但大家累並快樂著。即使不能到皮村的捐贈現場,大家的心卻始終和孩子們在一起。

捐贈活動現場,除了員工們提供的衣物,員工們還為孩子們買了一些布娃娃玩具、零食等愛心物品。

事實上,這並不是國美第一次對皮村進行捐贈。此前,國美也幫助過皮村,曾在全國6個地區范圍內啟動了“衣舊暖人心”愛心捐冬衣活動,向社會人士募集愛心冬衣。其中,在北京地區募集而來的愛心衣物全部捐給了皮村的孩子們。

除了為貧困孩子捐贈衣物外,在今年6月,國美還組織了書籍捐贈活動,攜手80后插畫師兼記者黎婧將其創作的40本親筆簽名新書——《2020武漢日記:方艙“手繪小姐姐”的抗疫畫集》,送給了國美“未來空間”公益項目中的魯甸縣龍頭山鎮中心小學、魯甸縣二中等五所貧困學校的孩子,為他們送去了一份特殊禮物的同時,傳遞溫暖,弘揚社會正能量。

踐行社會責任,積極開展公益活動,國美一直在路上。據了解,“未來空間”項目是國美專門針對兒童教育建立的持續性公益項目,主要是為受災和貧困地區中小學校翻新教室、添置電子教學設備……最大限度地給孩子們提供更好的學校環境。圍繞“未來空間”公益項目國美還建立了1+N公益幫扶體系,以國美公益平台為核心,多維度地打造了多個公益活動。目前,國美“未來空間”項目教室已在雲南魯甸、四川雅安等地的30所貧困縣學校落地,極大地改善了當地孩子們的學習條件。

國美捐贈衣物公益活動 海南國美電器有限公司供圖

深耕教育扶貧 為切斷貧困代際傳遞而努力

此次捐贈活動,一是為了讓這些孩子們過個暖冬,二是給孩子們送去溫暖與希望,讓他們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少年強則國強,國美深信隻有保護好孩子,讓他們接受良好的教育,才能讓這些祖國的花朵茁壯成長,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扶貧先扶智,國美深知教育扶貧是切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根本之策。作為已有34年歷史的零售巨頭,國美一直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為讓教育均衡惠及更多資源匱乏的鄉村、讓更多貧困地區的孩子有機會共享美好生活而努力著。通過多維度多方式對貧困孩子進行幫扶,從教育資源到人文關懷,從學習到生活,努力為貧困孩子提供更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從而助力切斷貧困代際傳遞。

國美踐行公益的行動也得到了相關機構和主管部門的高度認可,曾榮獲“2019年度責任品牌獎”等多種公益獎項,一系列榮譽也見証了國美公益路上的投入和專注。

行者無疆,大道無垠。贈人玫瑰,手有余香。未來,國美將繼續利用自身品牌資源優勢,打造開放的公益生態系統,連接社會各公益主體,推進公益事業前行,用公益的力量點亮更多人的“家·生活”。(海南國美電器有限公司)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