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梅村新村小學:寓教於樂促學生積極參與垃圾分類

2020年12月04日18:1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2月4日電(宋彤桐)12月3日,三亞市梅村新村小學開展“分類有道,垃圾成寶”的主題宣講活動,邀請宣講師講解相關知識,帶領師生開展“垃圾分類”環保課堂活動。學校全體老師、學生約200人參與。

活動開始前,學校積極配合布置現場,維護現場秩序。在老師們帶領下,不同年級的學生分開排列有序進場。

“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媽媽說人類產生的垃圾實在是太多了,讓她不堪重負。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我們來幫地球媽媽減輕壓力,大家說好不好?”活動一開始,宣講師便通過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學生們傳遞垃圾對地球、對生活的危害,激發學生對於垃圾分類的自覺性。

活動中,宣講師還結合有獎問答、趣味游戲等方式,提升學生參與熱情。在介紹垃圾分類方法時,宣講師通過有獎問答的方式,讓孩子們積極參與到互動中,踴躍舉手回答問題﹔結合垃圾分類知識,展開幫助垃圾回“家”的互動游戲,讓學生們將垃圾袋裡的垃圾逐一投放,並讓四名學生扮演“小督導員”對已投放的垃圾進行檢查糾正。通過妙趣橫生的互動方式,活動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活動最后,通過向全體師生發放垃圾分類引導圖的環節,幫助大家更直觀地了解垃圾分類相關知識,呼吁大家積極參與垃圾分類,用行動去影響身邊更多的人。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