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溝通嚴厲打擊 海口市秀英區召開毒品案件協商會

來源:海口市秀英區委政法委

2020年12月04日21:00  
 

為進一步推進全區禁毒工作落實開展,在省、市的年終考評中取得佳績,12月4日,海口市秀英區召開2020年第二次毒品案件協商會。

會上,秀英公安分局匯報了全區毒品案件情況﹔區人民檢察院匯報了全區毒品案件起訴情況﹔區人民法院匯報了全區毒品案件審判情況。

海口市秀英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胡余亨強調了三點工作要求:一是秀英公安分局、區人民檢察院和區人民法院要嚴肅統一毒品犯罪案件態度,加強溝通﹔確保案件相關証據真實性、加強對毒品犯罪案件的訴訟監督、嚴格規范案件辦理流程,提高案件完成效率和質量。二是嚴格按照冬季攻堅沖刺戰和迅雷行動部署要求,在嚴厲打擊涉毒違法犯罪的同時,高度重視涉毒反洗錢工作,切實把打擊涉毒洗錢犯罪、追繳毒資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最大限度收集固定涉毒資產相關証據,最大程度追繳涉毒資產,嚴厲打擊涉毒洗錢犯罪,形成強有力震懾。三是要主動與省公安廳等相關部門溝通,及時掌握最新毒品種類、名錄等信息,明確定罪、定刑標准,切實做好毒品犯罪案件的審查批捕、審查起訴工作,堅持依法從重從快的方針,嚴厲打擊毒品犯罪,在年底沖刺階段穩步做出成效。(陳小奮)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