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區海秀街道開展娛樂場所從業人員禁毒知識法制培訓

來源:海口市秀英區海秀街道辦

2020年12月04日21:05  
 

活動現場 圖片來源:海口市秀英區海秀街道辦

為了推動新一輪三年大會戰縱新發展深入貫徹落實《2020年秀英區“全民禁毒場所行”暨娛樂場所、寄遞物流行業從業人員培訓活動方案》,進一步提高海秀街道轄區內娛樂場所從業人員的禁毒防范意識和辨別毒品的能力,加強禁毒法律意識,營造健康、守法、有序、平安的娛樂環境﹔12月2日下午,海秀街道辦事處聯合碼頭派出所民警、司法所成員、海口港社區主任、網格員、海口博納社工,在海口秀英區十二獸酒吧大廳開展“娛樂場所從業人員禁毒知識法制培訓”專題。

活動現場,碼頭派出所民警通過生動形象的案例以及發放宣傳折頁《禁毒法律法規》《家庭防毒手冊》等方式向酒吧裡的從業人員宣講禁毒知識,要求酒吧負責人在內部設立禁毒警示標語、禁毒宣傳屏保及營業期間定時巡查工作制度,重點提醒參訓人員加強警惕,注意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涉毒可疑行為,對場所內發現的涉毒違法犯罪行為要立即向公安機關報告。

活動現場為讓從業更深入了解毒品違法犯罪,提高參訓人員對禁毒知識宣傳的參與率和知曉率,禁毒專干、網格員、社工引導參訓人員積極關注中國禁毒在線(微博)、海南禁毒微博、海南禁毒新媒體微信公眾號和填寫關於創建禁毒示范城的知曉率問卷。

通過本次培訓,讓娛樂場所從業人員進一步認識到了毒品對個人、家庭及社會的巨大危害。大家表示,將堅決抵制毒品,爭做禁毒義務宣傳員﹔同時,加強場所管理,杜絕涉毒違法犯罪行為的發生。(海口市秀英區海秀街道辦)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