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14家旅文企業“組團”送崗位進村 助力精准脫貧

李艷玫

2020年12月05日08:5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14家旅文企業“組團”送崗位進村

12月4日,來自三亞市14家旅文企業的20余名扶貧招聘專員帶著270余個扶貧就業崗位來到該市天涯區抱前村,開展扶貧招聘服務“下鄉進村”送溫暖活動,幫助更多鄉村困難群眾就業。

活動現場,求職村民們積極面試心儀的招聘崗位,企業招聘人員現場發放宣傳單,為村民們答疑解惑,以便讓求職者進一步了解崗位的薪資待遇和相關要求。

“我之前就做過酒店保安,今天想找個類似的崗位。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年底前實現再就業。”抱前村村民符先生說,這次招聘會提供的崗位種類多,門檻低,有的還包吃包住,還有各種晉升福利,自己要抓住這次機會,爭取面試成功。

據了解,本次活動分為發布崗位信息,開展線上招聘,以及下鄉進村開展線下招聘會等內容。在各相關單位,三亞旅聯及各專業協會、旅文企業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扶貧招聘活動為村民提供51個職位共計270余個就業崗位。豐富多樣的崗位以及豐厚的待遇福利,將更加精准有效地滿足不同村民的就業需求。

招聘會還舉辦了結對幫扶簽約儀式。三亞市旅游景區協會、三亞市海鮮餐飲協會、三亞市旅游電子商務協會、三亞市婚慶旅游協會作為新增結對幫扶單位,與該市抱前村、抱龍村、台樓村、扎南村進行結對幫扶簽約。

據介紹,達成結對幫扶關系后,各專業協會將利用好行業協會的社會資源,積極發動本行業的會員單位,多舉措做好結對幫扶工作,高質量完成結對幫扶工作,助力三亞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