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中國國際創意設計推廣周三亞開幕

2020年12月05日15: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2月5日電(宋彤桐)12月4日,為期三天的2020第11屆中國國際創意設計推廣周(以下簡稱:創意周)在三亞開幕。作為創意設計產業領域的國家級展會,本屆創意周主要包括旅游創意商品展、“創新設計與城市更新”三亞國際設計論壇、2020全國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三大板塊,吸引了眾多國內外創意設計師、文創產業業內人士及230多所院校團隊參加。

據悉,2020年全國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共分為商務會獎旅游策劃競賽和創新創業競賽兩個賽事。其中,商務會獎旅游策劃競賽中,參賽團隊將模擬商務會獎旅游公司身份,為客戶企業設計一份在三亞市舉辦商務會獎旅游活動的策劃方案,全國總決賽環節共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約50所院校團隊參賽,總決賽將採用分組賽和展洽會同步進行的方式展開,屆時全國商務獲獎旅游精英各展其能,展現旅游專業素養和創意思維。而創新創業競賽在全國預算賽環節已吸引全國180所院校團隊報名參賽,賽事還特別設置了海南自貿港創意設計組別。

作為創意周重要活動之一,旅游創意商品展歷年來一直受到業內各參展商的喜愛,也吸引了眾多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的青睞。本屆創意周旅游創意商品展將集中展示推廣優秀旅游創意設計成果,傳播先進設計理念,為企業搭建旅游文化創意交流洽談平台,推動優秀旅游創意設計作品落地孵化,打通從設計到應用的“最后一公裡”。期間,更有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袁洪濱將出席本屆創意周,向大眾展示其優秀作品。

此外,“創新設計與城市更新”三亞國際設計論壇將分享交流創意設計、文創產業最前沿的行業資訊,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建設國際設計島建言獻策。

本屆中國國際創意設計推廣周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海南省委員會、三亞市人民政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公司承辦。

(責編:盧少雄、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