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海棠區全民閱讀活動收官 電影詩詞文化交流活動獲贊

2020年12月13日11:4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2月13日電(宋彤桐)12月12日上午,《詩韻海棠—那些深藏在電影裡的名詩》文化交流活動在三亞市海棠區游客服務集散中心舉行,為2020海棠區全民閱讀系列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活動通過設置豐富多彩的交流、互動環節,挖掘電影中的“詩詞文化”,將詩詞表演、詩詞創作分享融入全民閱讀活動中,頗受現場觀眾好評。

活動現場  三亞市海棠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活動現場,三亞學院管理學院副院長、文化部專家庫專家朱國昌與廣大詩詞愛好者分享了中國電影裡的古詩詞,讓參與者耳目一新﹔來自海南省廣播電視協會播音員主持人專業委員會主任、國家一級播音員華斌以及海南廣播電視總台音樂廣播主持人王晶深情演繹了電影《007:大破天幕殺機》中英國詩人丁尼生的《尤利西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中的名詩《一見鐘情》等等。當天活動中,在《“魅力海棠”三亞市海棠區文化遺產紀錄與傳承》新書創作分享環節,作者張慧鑫與現場的文學愛好者分享了採訪經歷。

三亞市海棠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劉偉表示,在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行詩詞誦讀交流活動,是將海棠特色與電影文化有機結合,讓文化惠民聽得見、看得見,深入人心。

來自三亞理工職業學院的教師遲文強說,在電影節期間,能夠參加詩詞與電影結合的活動,非常有意義。既是一種藝術享受,更是一種學習。

2020年,海棠區委宣傳部圍繞海棠區全民閱讀活動,陸續開展了“海棠少年畫說自貿港”““閱讀伴成長”中小學生中華經典誦讀”“關機2小時沉浸式閱讀活動”等系列活動,在全區掀起全民閱讀的熱潮,市民群眾積極參與,進一步推動海棠全民閱讀事業的發展。

本次活動由中共三亞市海棠區委宣傳部主辦,三亞市海棠區旅游協會協辦,來自海南省、三亞市的詩詞作家、朗誦名家、以及及三亞市文藝界代表等30余人參加了活動。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